南亚网视(尼泊尔)
双膝以上截肢廓尔卡军人创造了攀登珠峰的历史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0 23:00

下载 (3)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0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哈里·布达·马加尔书写了一段历史,成为世界上第一位双膝以上截肢者攀登珠穆朗玛峰。

探险队的组织者介绍:“在高营地进行了几轮适应环境的轮换之后,5月19日,哈里·布达·马加尔站在了世界之巅。”

消息人士称,他在到达顶峰后已经下撤到二号营地。

哈里·布达在下午3点10分攀登珠峰后说,这是一次奇妙的经历,他和四名夏尔巴协作站在世界屋脊上。

43岁的哈里·布达·马加尔攀登珠穆朗玛峰是为了提高人们对残疾的认识,并表明残疾并不一定是一种限制。

在“征服梦想”探险队中,他在英国特种空勤团前首席山地教练克里希纳·塔帕的带领下,用假肢登上了珠穆朗玛峰。

他在2010年4月与英国哈里王子在阿富汗作战时失去了双腿。这次事故使他在近两年的时间里处于一种颓废的状态,之后他慢慢地鼓起了勇气。

日前接受记者采访时他说想成为一个激励人们的榜样,不仅是那些身体受伤的人,还想向世界展示残疾人士的勇气和决心。残疾不应该被视为前世的罪恶,残疾人不应该被视为“地球的负担”。

去年,他创造了历史,成为第一个徒步前往珠穆朗玛峰大本营的双腿膝盖以上截肢者。他还成为第一个在珠穆朗玛峰地区完成双人跳伞的双腿截肢者。

2017年,尼泊尔政府出台了一项登山规定,禁止盲人、双截肢者和单独登山者攀登包括珠穆朗玛峰在内的高峰,因此他计划在2018年攀登珠穆朗玛峰的计划被推迟。

他曾向最高法院提起诉讼,反对尼泊尔旅游局的禁令,为残疾人争取权利,该禁令于2018年被最高法院命令撤销。(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