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今年尼泊尔攀登穆朗玛峰人数创七年之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02 17:31

Sagarmath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日讯,据尼泊尔媒体报道,今年春天,攀登世界最高峰的登山者人数创下了纪录。

据尼泊尔旅游部称,共有43支登山队的466名登山者获得了许可证,其中女性98人,男性368人。

据该部门统计数据,今年攀登珠峰的登山者来自65个不同国家和地区。

其中来自尼泊尔15人(不包括夏尔巴协作)、中国96人、美国89人、印度40人、匈牙利33人、加拿大21人、俄罗斯18人、英国15人。

尼泊尔登山协会前主席昂策林·夏尔巴表示,由于新冠肺炎疫情以来,中国西藏一侧(东北山脊路线)未对外国登山者开放,因此,从尼泊尔一侧攀登人数大幅增加。

距离人类首次登顶珠穆朗玛峰已经70年了,1953年5月29日,夏尔巴人丹增·诺尔盖和埃德蒙·希拉里成功登顶珠峰。

自那以后,约有7000人次成功登顶这座8,848.86米高的山峰,而迄今为止,已有300多人在攀登珠峰的过程中丧生。

据悉,2022年来自44支登山队的323名登山者获得了攀登珠峰的许可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