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名列前茅 将近100名中国登山者来尼泊尔登珠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24 23:29

thumb

从珠峰3号营地前往4号营地 照片:先驱探险公司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24日讯 据尼泊尔媒体报道,尼泊尔已经发放了创纪录的 454 份珠峰许可证,其中中国 96 人;美国87人。

据尼泊尔旅游部消息,截至周五,该部已经发放了创纪录的 454 张珠穆朗玛峰攀登许可证,最终数量预计将超过 500 张。

微信图片_20230424231116

图中第12位是中国(女:25人  男:71人)

在获得登山许可证的人中,人数最多的前五名分别是:中国96人;美国87 人;印度40人;加拿大21人;俄罗斯19人。

尼泊尔登山协会前主席昂·次仁·夏尔巴说 :“传统上来尼泊尔参加登山和徒步等探险活动的美国人较多。但今年情况有所不同,来尼泊尔登珠峰的中国人将多于美国人。”

据尼泊尔某登山公司负责人介绍,近期中国制定了一项新规定,要求其公民在攀登珠峰之前攀登一座 8,000 米山峰,这一规定促使中国登山者成群结队地来到尼泊尔。

微信图片_20230424231106

截止4月24日尼泊尔各山峰许可证颁发数量

中国已连续第四年对外国登山者关闭珠穆朗玛峰。

旅游部官员表示,由于一些登山者在接近 4 月底的较晚时间申请许可证,因此今年攀登珠峰人数可能会达到 500 人。

每位登山者至少有一名夏尔巴向导陪同,因此珠穆朗玛峰的人数可能超过1000人,但并非所有人都能登顶,据官方称,珠穆朗玛峰的成功率约为 60%。

该部门的记录显示,越来越多的女性尝试攀登珠穆朗玛峰,今年春季有 93 名女性登山者获得了登山许可,创下了历史新高。

尼泊尔旅游部表示,已经成立了一个委员会,进行适当的规划,以避免重演过去世界最高峰的交通拥堵,还将与气象部门协调,提供天气信息。

2021 年,尼泊尔旅游部颁发了创纪录的 409 份珠穆朗玛峰许可证;2022年,由于俄乌战争阻止了来自俄罗斯、乌克兰、波兰和一些欧洲国家的潜在登山者,这一数字下降到 325 人。

珠穆朗玛峰攀登许可证费用为外国人 11,000 美元;尼泊尔人 75,000 卢比。(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