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尼泊尔解除了长达7个月的奢侈品进口禁令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7 15:23

微信图片_20221207150916

尼泊尔解除了长达7个月的奢侈品进口禁令,这些限制措施严重影响了许多从事进口商品交易的企业。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曾质疑延长对某些产品的禁令是否明智,因为这损害了贸易和经济发展。

为满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新政府组建前提出的一项条件,尼泊尔政府于本周二(12月6日)决定解除实施了7个月的“奢侈品”进口禁令。

一位部长告诉记者,周二的内阁会议决定从12月16日起完全取消禁令。“内阁会议原则上批准了取消限制。”

4月初,尼泊尔外汇储备下降速度之快令尼泊尔政府感到震惊,除了要求进口商在开立信用证时保持100%的保证金金额外,政府还实施了进口限制。

该指令于4月26日发布,禁止10种被称为奢侈品的商品。其中包括价值超过600美元的手机和容量超过250cc的摩托车。随后出台了更严格的限制,价格超过300美元的手机和容量超过150cc的摩托车被禁止使用。

8月30日,政府放松了限制,允许钻石、大型电视机、玩具、纸牌、零食和烟草进口。 对汽车、手机、酒类和重型摩托车的禁令延长至12月15日。

虽然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质疑延长某些产品的进口禁令是否明智,因为这损害了贸易和经济发展,经济学家也表示,延长贸易限制违反了市场自由经济的原则。

总部位于华盛顿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向尼泊尔提供的第二期4亿美元贷款推迟到2023年2月,称尼泊尔目前未能满足贷款条件。尼泊尔已收到第一笔1.1亿美元贷款。

继俄罗斯-乌克兰战争导致全球供应体系窒息,导致价格空前上涨之后,尼泊尔也遭受了长期的财政赤字,随着外汇储备加速消耗,越来越容易受到外部经济冲击的影响。

此后情况有所改善。

货币基金组织以促进全球经济增长和金融稳定以及鼓励国际贸易为使命,赞扬尼泊尔政府为解决外汇储备减少问题所采取的主动行动,但对禁止进口表示关切。

由罗伯特·格雷戈里(Robert Gregory)领导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小组于4月24日至5月2日访问了加德满都,讨论尼泊尔扩大信贷安排(ECF)的首次审查。ECF向长期存在国际收支问题的国家提供财政援助。

汽车经销商一直在说进口禁令阻碍了他们的生意。 超过75家汽车展厅已经关闭。另有70家濒临倒闭,”尼泊尔汽车经销商协会主席Dhruba Thapa在最近的一次采访中告诉记者。

今年1月,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批准向尼泊尔提供3.959亿美元的扩大信贷安排。

向尼泊尔提供为期38个月的一揽子融资计划,以减轻新冠疫情大流行对健康和经济活动的影响,保护弱势群体,维护宏观经济和金融稳定,并支持持续增长和减贫。

根据协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将在第二笔支付中提供约5500万美元。

新冠肺炎大流行对尼泊尔经济造成了严重损失。2021年4月至7月,尼泊尔遭受了毁灭性的第二波新冠疫情,目前中断了的经济活动逐步复苏。

2019- 2020年,尼泊尔经济收缩了2.1%。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估计,2020-21年增长将部分恢复到2.7%,2021-22年增长将达到4.4%。 作为经济增长主要驱动力的旅游业和服务业的崩溃将需要时间才能恢复。

在2020年大幅下降后,尼泊尔进口商品迅速增长,加剧了巨额财政赤字。

根据尼泊尔央行数据,目前尼泊尔的外汇储备足以支付9.6个月的货物进口,以及8.3个月的货物和服务进口。

尼泊尔央行表示,在截至财年10月中旬的第一季度,国际收支仍保持顺差124.3亿卢比,外汇储备总额为94.8亿美元。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