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驻玻利维亚前大使承认长期为古巴从事间谍活动,被顶格判处15年监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4-15 08:10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15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近日,美国驻玻利维亚前大使维克托·曼努埃尔·罗查承认40多年来为古巴从事间谍活动,被顶格判处15年监禁。美国司法部称此事件系“美国政府历时最长且涉案层级最高的间谍渗透”。

综合美联社、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等美媒报道,现年73岁的罗查去年12月在迈阿密被捕后,起初拒绝认罪,最后与检方达成认罪协议。除被判处15年监禁,罗查还将支付50万美元的罚款,放弃未来养老金,并与美国政府合作,分享其与古巴交易的细节。罗查还在认罪协议中同意,如有要求,他将为美国政府秘密工作。作为交换,检方同意撤销13项罪名,包括电信欺诈和虚假陈述等。佛罗里达州南区联邦检察官马肯兹·拉普安特表示:“15年监禁是对其定罪所能处以的‘最高刑罚’。”

43e5b8c2d048181d5bca741724335d5bu1

美国驻玻利维亚前大使维克托·曼努埃尔·罗查 图源:CNN

罗查出生于哥伦比亚,在纽约一个工人家庭中长大,1973年本科毕业于耶鲁大学,之后分别于1976年和1978年在哈佛大学、乔治城大学取得硕士学位。1978年罗查加入美国国籍,1981年进入美国国务院。1994年至1995年在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工作,负责古巴事务。2000年7月,他就任美国驻玻利维亚大使。2006年至2012年间,罗查担任美国南方司令部司令顾问。从美国国务院退休后,罗查曾任多米尼加一处金矿的总裁。

在罗查被捕前,他曾向一名古巴情报人员吹嘘自己作为古巴间谍在美国核心部门成功服务了40多年,称古巴指示他“过正常的生活”,因此他将自己塑造成“右翼人士”,以掩盖身份。而这名情报人员就是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在古巴的卧底。罗查还对其说:“我们所做的是……很大的事业,远比想象的要大得多。”检察官在法庭记录中称,罗查在与这名卧底的谈话中称赞卡斯特罗为“指挥官”,将美国称为“敌人”。

据报道,美国政府目前一直在对罗查造成的损失进行秘密评估,可能需要数年时间才能完成。“任何能让他重见天日的判决都不是正义的,”在特朗普政府期间担任美国驻美洲国家组织大使的迈阿密律师特鲁希略说,“他将美国人的生命置于危险之中。”(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