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部分消费者服用后出现肾脏疾病,小林制药紧急召回30万份含红曲成分保健品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3-25 09:4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3月25日讯 据中新网报道(作者:李晓)据日本时事通讯社24日报道,日本制药巨头小林制药公司22日以可能危害人体健康为由,紧急召回该公司生产的约30万份含有红曲成分的保健品。报道还称,除了自留两成红曲生产药品,小林制药将八成左右的红曲出售给其他食品公司。

fb43f5084ab954c0179e9b33385392f0u5

当地时间2024年3月22日,日本大阪府,小林制药董事长Akihiro Kobayashi(前)出席新闻发布会,宣布自愿召回三种含有红曲的保健食品。(视觉中国)

日本宝酒造公司24日发布消息称,因该公司生产的一款酒使用了由小林制药提供的红曲原料,决定召回市场上约10万瓶酒。

日本《读卖新闻》报道称,小林制药22日表示,部分服用了该公司生产的含有红曲成分保健品的消费者,近期出现肾脏疾病。鉴于这一状况,公司决定召回含有相关成分的3款产品。

据报道,今年1月起,小林制药已陆续收到13名消费者在服用相关产品后身体不适的报告,其中有6人住院治疗,有的患者甚至还需要进行透析。为防止更多消费者健康受损,该公司呼吁消费者立即停止服用。22日晚,小林制药社长公开向公众鞠躬道歉,但据日媒称,该公司16日已发现问题,却过了近一周才宣布召回相关产品。对此,小林制药承认决策迟缓。(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