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继传统高山茶之后 尼泊尔CTC茶获得自己的商标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4-01-03 13:35

sdc12918-2

CTC茶(红碎茶)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月3日讯 据加德满都邮报报道,继传统高山茶(Orthodox Tea)之后,尼泊尔茶叶监管机构将为CTC茶(红碎茶)颁发质量商标。

尼泊尔国家茶叶和咖啡发展委员会主任迪帕克·卡纳尔表示,我们已经准备了指导方针草案,该草案已进入最后完成阶段,旨在为 CTC 茶提供优质商标认可。这可能需要4-5个月的时间,一旦获得认证,将会促进尼泊尔CTC茶在国际市场上的出口量增加。

2020 年 9 月,尼泊尔传统高山茶获得了自己的商标,距该国开始种植茶已有 157 年。

22

尼泊尔传统高山茶商标

该商标包括“尼泊尔茶 来自喜马拉雅山的品质”(Nepal Tea Quality from the Himalayas)字样,于两年前推出,2020年9月22日正式执行,是尼泊尔农产品第一品牌。

CTC茶与传统高山茶的区别在于加工方法。

传统高山茶,采用的是传统方法制茶,包括采摘叶子、萎凋和揉捻,以及氧化和干燥。

76706837_2601003736649461_424730621571497984_n

CTC 茶流程则完全不同。茶叶被切茶机压碎、撕裂并卷曲成又小又硬的绿色颗粒,然后放入鼓风机中,加速氧化,使颗粒变成深棕色。

CTC 茶生长在尼泊尔海拔较低炎热潮湿的平原,主要在贾帕地区。由于生产成本较低,这种茶几乎占尼泊尔国内消费量的 95%。

传统高山茶生长在海拔 900 至 2,100 米的地方。尼泊尔东部四个山区——伊拉姆、潘奇塔尔、丹库塔和特拉图姆以生产优质传统高山茶而闻名。

传统高山茶生产只使用最优质的叶和芽,因此,质量更高,价格也更高。

尼泊尔CTC茶的主要市场是印度,尼泊尔约90% 的传统高山茶和 50% 的 CTC 茶出口到印度。

印度生产商一直声称尼泊尔的茶叶不合格并且以较低的价格出售,损害了印度的茶叶生产。

据贸易商称,除印度外,尼泊尔茶叶在全球的需求量很大,但卫生和植物检疫等措施是尼泊尔茶出口的障碍。

根据南亚贸易、经济和环境观察报告,进口国一直对印度和尼泊尔贸易的茶叶中农药残留表示担忧。

卡纳尔表示,由于尼泊尔在出口 CTC 茶方面一次又一次面临障碍,特别是向印度出口,质量商标将确保产品符合出口质量标准。

该委员会表示,将制定包括茶叶加工和包装过程中种植者应遵守的行为准则和一套指导方针。

行为准则包括生产绿叶以及确保将采摘的茶叶安全运输到收集中心和工厂的说明。

该行为准则还包括可以使用的化肥清单以及为确保生产和包装过程中食品纯度而应遵循的说明。

“一旦指导方针最终确定,我们将发布通知,邀请茶叶生产商申请质量商标”。

在决定颁发优质商标之前,委员会将分析这些文件并对茶园和工厂进行实地考察,“我们在检验后颁发许可证,生产者可以使用质量商标标志销售茶叶”。

农业和畜牧业发展部将批准最终指导方针。

尼泊尔茶叶在不同的边境口岸以不同的借口被拦截。印度一直声称尼泊尔茶叶不合格,并一次又一次扰乱其出口。

2018年,11辆运载茶叶的卡车因检疫问题在印度帕尼坦基海关被拦截一周。2020年,十几辆运载尼泊尔茶叶的卡车在梅吉河桥上滞留了好几天。

大吉岭茶叶协会长期以来一直要求印度政府停止进口尼泊尔茶叶。

据尼泊尔贸易商称,印度一直在以大吉岭茶品牌销售尼泊尔产品,并将其销往欧洲和美国等国家。一位茶叶贸易商表示,印度以较低的价格购买尼泊尔茶叶,然后以高价销往第三国。

印度于 2021 年 11 月发布限制措施以保护其国内产业后,尼泊尔价值 50 亿卢比的茶叶行业遭受重大打击,出货量大幅下降。

2022 年 10 月,印度取消了为期 11 个月的大吉岭茶与其他茶混合的禁令,提振了严重依赖向印度出口的尼泊尔茶业的士气。

禁令解除后,允许印度茶叶生产商将尼泊尔茶与他们的产品混合,但禁止在混合物上使用“大吉岭”的名称。

据报道,该质量商标标志是赋予与特定地点或原产地相关的物品的符号,不能将其贴在自家花园种植或未按照操作规范中规定的标准生产的茶叶上。

卡纳尔表示:“尼泊尔CTC茶质量商标颁发后,将改善CTC茶叶的整体价值链。这也将证明尼泊尔CTC茶并不像某些买家声称的那样不合格,这最终将使尼泊尔茶农受益。”

据悉,已有33个茶园获得了传统高山茶的质量商标。

据海关部门称,上一财年尼泊尔出口了16,594吨茶叶,价值39.3亿卢比。

尼泊尔每年在超过 20,237 公顷的土地上生产 26,379 吨茶叶。据农业部统计,其中CTC茶18,902吨。(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