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孟加拉国登革热疫情已致1628人死亡 严重程度创历史之最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2-25 17:31

42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2月25日讯 据中国新闻网报道,孟加拉国卫生部门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截至12月1日上午,今年以来孟加拉国全国登革热疫情死亡病例已达1628例,远超有记录以来全年死亡281例的纪录。有分析认为,因为气候变化,今年孟加拉国的降雨量明显增加,导致蚊子滋生,是加剧疫情蔓延的重要原因。

今年43岁的哈桑和他的家人一直住在孟加拉国首都达卡。今年以来,当地登革热疫情持续肆虐,哈桑6岁半的儿子在确诊感染后不幸夭折。哈桑回忆说,由于附近的医院确诊患者太多,床位严重短缺,他的孩子虽然被及时送医,但由于人手不足没能及时得到救治,最终酿成悲剧。

孟加拉国达卡市居民 哈桑:登革热对我们来说并不是一种新的疾病,在我的记忆中,2000年我上大学的时候,孟加拉国就暴发了登革热疫情。

据当地媒体报道,今年,孟加拉国登革热疫情的严重程度创下历史之最,目前的死亡人数已经远高于去年的纪录:281人。世界卫生组织指出,受气候变化影响,今年孟加拉国间歇性降雨量相比往年明显增加。洪涝灾害不断以及空气潮湿等因素导致蚊子大量滋生,而蚊子又是传播登革热病毒的主要媒介。在病毒长时间、大范围传播的过程中,孟加拉国城市郊区和农村地区的感染者数量急剧增加。

孟加拉国贾汉吉尔纳加尔大学昆虫学家 卡比鲁尔:目前,登革热疫情主要发生在全球129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大多数国家都位于热带和亚热带,这些国家容易受到气候变化的影响。(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