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克龙访中亚,与中俄争夺影响力?俄媒:他正试图在亚洲站稳脚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2 09:01

2c5b1ce07102c91cc66cce39d5016574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2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当地时间1日,法国总统马克龙抵达哈萨克斯坦,开始了他中亚行的第一站,之后他还将访问乌兹别克斯坦。有法国媒体认为,马克龙此行大有与中俄两国争夺影响力的意味。

上图,2023年11月1日,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法国总统马克龙在阿斯塔纳大学会见哈萨克斯坦学生。(视觉中国)

哈萨克斯坦通讯社1日报道称,当天,哈萨克斯坦总理斯迈洛夫亲自到机场迎接马克龙。随后双方进行了简短的会谈。马克龙与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举行了会谈。托卡耶夫说:“你(马克龙)的访问是历史性的,非常重要。我相信今天的会谈将富有成效。哈萨克斯坦愿意进一步加强两国合作,造福两国人民。”马克龙则在会谈中高度评价两国关系。他说:“我们将签署有意义的合同,以促进法国和哈萨克斯坦之间的战略和经济关系。”

“在俄罗斯、中国和欧洲争夺影响力之际,法国试图在这两个前苏联加盟国留下自己的印记。”法国《费加罗报》1日分析称。报道还称,会见期间,马克龙对哈萨克斯坦拒绝走“少数强国附庸道路”表示赞赏。法国《世界报》1日报道称,“(哈萨克斯坦)这个传统上位于俄罗斯势力范围内的中亚最发达国家正在寻求关系多元化。”法国总统府称,马克龙在国际事务繁忙的情况下访问该地区,意在“支持两国所表达多样化伙伴关系的愿望”。具体而言,其目标包括加强双边经济关系、在气候问题上的合作等。俄罗斯《观点报》1日称,法国在尼日尔的政策失败迫使其重新考虑自己的战略,马克龙现在正试图在亚洲站稳脚跟。(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