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尼媒体:“一带一路”助印尼提升基础设施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11-01 11:57

e2a54badb4eb44ce96ae6d85c0d341e6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11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安塔拉通讯社10月28日播发题为《“一带一路”倡议对基础设施的好处》的文章,文章编译如下:

基础设施往往被用来衡量一个国家相对于其他国家的实力。世界银行的2023年物流绩效指数报告将印度尼西亚排在总共139个国家或地区中的第63位,低于2018年的排名——当时印尼在总共160个国家或地区中排第46位。

与世界银行给出的排名不同,国际管理发展学院(IMD)世界竞争力中心2023年将印尼的经济竞争力排在了64个经济体中的第34位,这一排名比2022年的第44位有了明显提升。

这两家机构是根据印尼的基础设施发展状况对国家的物流和经济表现作出衡量的。评估印尼的基础设施发展情况,首先是公路、铁路、航空运输等基础设施的建设情况,其次是航空运输质量和包括港口在内的基础设施分布情况。目前,印尼基础设施的排名是第26名,高于在经济竞争力方面的排名。

印尼最新的交通基础设施包括全长142.3公里、最高运营时速350公里的雅万高铁,这条铁路由中国企业帮助建造。印尼总统佐科于2023年10月2日宣布雅万高铁正式启用。

在佐科于2014年就任总统之前,中国就已在鼓励印尼发展基础设施。2013年,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印尼国会发表演讲时提到了这一点。

当时习近平主席表示,中国倡议筹建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愿支持本地区发展中国家包括东盟国家开展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建设。

亚投行的成立源于习近平主席提出的“一带一路”倡议。作为亚投行的一个项目,印尼将获得的贷款用于整顿或改造全国154个地区的贫民窟。

此外,亚投行发放的贷款还为印尼提高水坝发电能力项目和基础设施发展项目提供了资金。

中国已与包括印尼在内的150多个国家签署了共建“一带一路”文件。根据世界银行的计算,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所获得的直接好处是旅行时间缩短12%、贸易额增长2.7%至9.7%、收入增加3.4%以及帮助760万人摆脱极端贫困。

在刚刚举行的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上,中国强调了有关合作的立场。习近平主席在开幕式的主旨演讲中表示:“赠人玫瑰则手有余香,成就别人也是帮助自己。把别人的发展视为威胁,把经济相互依存视为风险,不会让自己生活得更好、发展得更快。”

据介绍,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共有来自151个国家和41个国际组织的代表到北京参会,注册总人数超过1万人,各方形成了458项成果。

习近平主席说,“一带一路”合作从“大写意”进入“工笔画”阶段,把规划图转化为实景图。

佐科总统在高峰论坛上发言时引用中国“愚公移山”的典故说:“持之以恒可以让奇迹发生。让我们共同努力进一步推动经济增长,更好造福各国民众。”

佐科总统和习近平主席都强调了基础设施建设是长期工作,不可能在短期内完成。因此,需要进行周密的计算和规划才能确保这些项目造福于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