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媒担心:印度如改名为“婆罗多”,巴基斯坦可能会改名为“印度”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9-07 23:02

f44cf5d2f2817d21099549c180ac16c6u1

印度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9月7日讯 据环球网报道,综合“印度国防研究”(IDRW)、新德里电视台(NDTV)等印媒报道,印度总统府日前在一封二十国集团(G20)峰会英文版晚宴邀请函中以“婆罗多总统(又译巴拉特)”称呼印度总统德劳帕迪·穆尔穆,引发印度将更改国名的猜测。印媒注意到,消息引发热议后,有巴基斯坦媒体提出将巴基斯坦国名改为“印度”的可能性。

“印度国防研究”网站称,巴基斯坦媒体的报道显示,如果印度在联合国层面不再使用“印度”(India)这一国名,巴基斯坦可能会提出使用“印度”这一名称的主张。报道称,巴基斯坦国内的部分民族主义者认为,“印度”这一名称与涵盖现代巴基斯坦大部分地区的印度河流域有关。

c03442e8e6ea0bc88d821fc32e21b591u1

将印度总统称为“婆罗多总统”的邀请函 

印度新德里电视台则报道称,有关巴基斯坦将改名为“印度”的说法来自一个名为“南亚指数”的社交媒体X账号。报道提到,这一消息传出后在社交媒体上引发热议,有评论甚至称,这将引发“连锁反应”,“如果巴基斯坦改名为‘印度’,阿富汗也可能改名为‘巴基斯坦’”。

印度与巴基斯坦两国国旗 资料图 图源:外媒

“印度国防研究”报道中说,“婆罗多”一词源于梵语,深深根植于印度文化与历史。报道还提到,“南亚指数”社交媒体账号还表示,印度右翼团体长期反对“印度”这一国名,印度人民院前议长苏米特拉·马哈詹也表示,印度的国名毫无疑问应该是“婆罗多”,她认为是英国人引入了“印度”一词。

“印度国防研究”和新德里电视台的报道也都提到,目前印度政府尚未就更改国名一事做出正式表态。(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