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马斯克时隔3年再访华,称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1 12:03

1000.webp (5)

5月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30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路透社称,此次会见发生在马斯克未经宣布便抵达北京的几个小时后,这是他三年多来首次访问中国。

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网站30日报道称,秦刚会见马斯克正值美国和中国在技术问题上持续紧张之际。秦刚表示,中国将继续坚定不移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致力于为包括特斯拉公司在内的各国企业打造更好的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营商环境。秦刚还说,一个健康、稳定、建设性的中美关系既有利于中美两国,也有利于世界。拿特斯拉汽车来比喻,发展好中美关系,需要把准方向盘,沿着习近平主席提出的相互尊重、和平共处、合作共赢的正确方向前进;及时“踩刹车”,避免“危险驾驶”;善于“踩油门”,推进互利合作。

马斯克表示,中国人民勤奋、智慧,中国发展成就理所当然。美中利益交融,如同连体婴儿彼此密不可分。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共享中国发展机遇。美国彭博社称,这番话让人想起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上月说的话:从中国剥离是“一种幻想”。苹果的库克在3月也强调了iPhone制造商与中国关系的共生性质。这些言论与美西方领导人的做法完全相反,后者试图通过对电动汽车电池和半导体等关键零部件的贸易施加更大影响,在与中国的地缘政治博弈中占上风。

据路透社报道,此前,消息人士表示,马斯克预计本周访问中国,与中国高级官员见面,并参观特斯拉在上海的工厂。30日,有目击者称,马斯克的私人飞机已抵达北京。报道称,此次访问正值特斯拉面临来自中国电动汽车日益激烈的竞争,以及上海工厂扩建计划存在不确定性之际。特斯拉的投资者质疑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是否会增加上海的产量,以及增加多少。彭博社称,特斯拉上海工厂现在年产量多达110万辆,但出货量一直远远低于这一速度,尽管特斯拉降低了售价,并将产品出口到包括加拿大在内的新市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