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印度最“富”神庙坐拥300亿美元,英媒:与印油气公司资产处同一水平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5 12:56

印度安德拉邦东南部山区一座印度教神庙“拥有惊人的财富”。据印度《经济时报》近日报道,这座名为蒂鲁帕蒂巴拉吉的神庙在银行中存有约10.3吨黄金和1600亿卢比存款。此外,还有属于神庙的土地、房产等,资产总额达到约2.5万亿卢比,约合300亿美元,是印度最富有的神庙之一。负责管理神庙资产的信托基金表示,“(我们)始终以非常透明的方式开展资管工作,过去3年来各类资产累计增值达290亿卢比。”

资料显示,这座神庙为南印度建筑风格,始建于公元300年左右,其所在地——蒂鲁马拉是印度教的“圣城”之一。在泰米尔语中,“蒂鲁”是神圣之意,“马拉”则是山丘。因此不难想象,蒂鲁帕蒂巴拉吉神庙是一座依山而建的印度教寺庙。这座神庙也被称为“文卡特斯瓦拉”,意为“至尊之主”,是毗湿奴神众多法相中的“至高法相”。神庙建筑群的中心是一座金色屋顶的纪念塔,内殿供奉的即是头戴宝冠的“至尊之主”,宝冠上镶有一颗号称世界最大的祖母绿宝石。历史上,曾有印度教学者在此学习。时至今日,这座神庙每年吸引约4000万信徒慕名朝圣,最多时每天有约10万信徒朝拜。在印度教教徒心目中,此生去一次蒂鲁帕蒂巴拉吉神庙才算“功德圆满”。

英国《每日邮报》报道称,蒂鲁帕蒂巴拉吉神庙所拥有的资产总和与印度石油天然气公司处于同一水平。之所以能够积累如此巨额的资产,主要是该神庙非常受富豪大亨欢迎,“因为他们认为神庙能够为其带来大量财富”,往往一掷千金。此外,在1336年至1565年间,毗奢耶那伽罗王朝历代君主为神庙供奉了数量可观的黄金和珠宝。在英国殖民时期,东印度公司接管了蒂鲁帕蒂巴拉吉神庙,但仍赋予该神庙诸多豁免,并帮助成立信托基金专门负责资产管理。

目前,该基金负责人由安德拉邦政府任命,神庙的收入名义上也由安德拉邦政府所有。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