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华为制造军团成立一周年成绩单:服务全球超过6000家制造企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1 12:49

93ad51ab8a0a9469b3ab21325fa7950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1日讯 据环球网报道,2021年10月底,华为在松山湖园区举行五大军团——煤矿军团、智慧公路军团、海关和港口军团、智能光伏军团和数据中心能源军团的宣誓仪式,首次透露华为五大军团的发展愿景。这则消息一出,华为军团就吸引了外界众多目光,这种新组织也被外界认为是华为在当下环境开展的一次组织变革。

据华为方面表述,军团这一说法来自谷歌,即把基础研究的科学家、技术专家、产品专家、工程专家、销售专家、交付与服务专家汇聚在一个部门,整合在一个个以细分场景为单位的独立部门中,缩短产品进步的周期,对重点行业进行突破,打造新的增长引擎。

“华为在帮助客户数字化转型的实践中,发现客户的问题和华为的技术,不能很好的匹配。一方面,现有的技术满足不了客户的需要,另一方面,即便有些技术客户想用,但没办法有效组合起来,形成解决方案。”华为方面如此解释成立军团的原因。

自首批军团成立开始,华为已经陆续成立了20个军团,最新一批军团自2022年5月26日成立,算来距今刚满一年,虽然成立时间并不算长,但是军团的成效却不小。就以最新一批成立的制造军团来说,华为制造业数字化的解决方案和服务已应用于全球超过6000家制造企业。

一方面,如此的庞大的规模,自然与华为深厚的积累密不可分,华为自身也是一个制造型企业,在数字化转型过程中就拥有着丰富的实践经验,华为制造军团的起点,本就是站在了巨人的肩膀上;另一方面,制造业已经进入了数字化的纵深阶段,随着新型技术和应用的迅速普及,制造企业越来越认识到数字化技术对于提质增效的意义。

“今天,以联接数量、设备的联接率,设备的数量,设备的信息采集率,以及工业应用的数量为代表的几个指标看,都呈了指数级的增长,这就是传统行业结合ICT技术的表现。制造军团的成立,是华为要深入各行业的数字化,给行业的数字化找到华为解决方案,提出华为的想法和看法,尤其是把华为ICT产品、技术、服务跟行业数字化找到结合的点。” 华为制造军团CEO刘超说,“我们要做的是把华为的根技术,把华为的研发投入在制造行业中找到场景,不要让客户找技术,要用技术找市场,我们起到联接的作用。”

华为制造军团就是要深入制造行业业务场景,通过多产品的组合优势,快速整合资源,联合能力型伙伴,更高效地为制造行业客户提供解决方案;通过缩短管理链条,让研发团队更直接地了解客户需求,更高效地为制造企业提供解决方案。

例如在汽车行业,华为制造军团为中国一汽某工厂提供包含IoT平台和数采网络的生产数字平台,让中国一汽可以实现统一数据采集,生产过程可视可管,能耗降低10%,意外故障停机减少15%。为车企客户的全球数据中心及其21国30家分支机构提供存储底座,凭借高可靠架构、极致性能,使TCO降低50%;为大众德国、波兰、巴西、中国等5国10工厂提供IT和OT融合网络,简化网络部署,降低运维成本50%,提升网络稳定性30%;为某车企客户的自动驾驶研发平台提供OceanStor Pacific海量存储,大幅缩短新车研发周期。跨协议数据免拷贝,效率提升40%;一套设备同时支持高带宽、高IOPS,TCO节省30%。

在半导体电子行业,华为制造军团为某公司的EDA仿真提供全闪存NAS存储,可靠性达到99%,业务零中断;多协议互通,EDA仿真效率提升75%;为某客户提供CIM(计算机辅助制造)全系列基础设施,包括数据中心核心交换机、OceanStor存储、高斯数据库等,可靠性99% ;极致性能,支持海量8k小文件随机读写;一站式运维,软硬件统管,降低OPEX。

在烟酒轻工行业,华为制造军团为茅台酒库提供酒库安保消防一体智慧园区解决方案,可以实现5秒事件识别、10秒警情触达,打破数据孤岛,让指挥可视化,能够实现统一调度、精准派单;为国家烟草总局提供的工业互联网平台,包含ROMA云平台、边缘一体机等,多业务一体化应用,统一烟草工厂边缘计算平台,实现算力换代提升,奠定烟草数字化转型基础。

华为制造军团CEO刘超曾表示:“华为将帮助企业构建从研发设计、生产管控、供应链优化到售后服务的全生产周期数字化闭环,助力传统制造企业向数字化、智能化迈进,为制造企业打造智能制造核心竞争力。”

目前,我国制造业正面临着多重压力,比如生产成本上升、生产效率低、产品交付周期长、能耗较高等等。为此,企业亟须通过实施数字化技术、精益生产,以达到降低成本、提升效率、增强企业抗风险能力的目标。

华为制造军团还将通过协同打造生态圈,与行业伙伴并肩携手深入场景,为制造行业和企业找到最适合的数字化解决方案,成为数字化转型的引领者和赋能者。(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