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中企承建孟加拉国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并网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1 14:34

u=2897757226,3425135362&fm=253&fmt=auto&app=120&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1日讯 据中新社消息,由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参与投资、山西建投安装集团承接建设的孟加拉国首个大型集中式风电项目——科巴风电项目首批机组已并网。

孟加拉国科巴风电项目位于该国东南部科克斯巴扎尔市,距吉大港约100公里。项目建设总规模66兆瓦,建设22台单机容量为3兆瓦的风力发电机组及配套升压站、输电线路。

据介绍,项目建成投产后,年发电能力将达到14.56万兆瓦时,年可减少煤炭消耗4.46万吨、二氧化碳排放量10.92万吨、二氧化硫排放量25.15吨,对促进当地经济发展、节能减排和环境保护具有重要意义。

2023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十周年。孟加拉国是“一带一路”倡议的重要参与国,也是首批响应“一带一路”倡议的国家之一。

山西建投安装集团董事长、山西建投国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利民表示,该集团重点聚焦新能源、基础设施、国际产能合作等“五个专业领域”和孟加拉国、越南、印度尼西亚、老挝、柬埔寨等“十个重点国别”,广交朋友,深耕市场。该集团目前已在孟加拉国、印度尼西亚、越南、乌兹别克斯坦四国成立代表处,下一步将建立第二批国别代表处。(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