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英媒:收取高额“旅游税”,英国旅游业恢复缓慢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0 12:32

a0fc86c6e92a9f1133750fc98a315d0du5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0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因政府坚持对入境游客收取高额税费,英国旅游业不仅未能像欧洲邻国那样迎来全面复苏,反倒有些缩水。

据英国《每日邮报》28日报道,英国官方统计数据显示,自疫情解封以来,英国旅游业恢复缓慢。2022年英国共接待游客3120万人次,与2019年相比下降了24%;游客支出同比下降了7%,只有265亿英镑(1英镑约合8.7元人民币),若考虑通胀因素,跌幅更大。

相比之下,法国、西班牙的游客支出水平是疫情前的三倍多,意大利和德国的游客支出也达到2019年的两倍。业内人士认为英国政府加征“旅游税”,阻碍了入境游客人数和消费复苏。

《每日邮报》因此发起了“取消旅游税”运动,获得了来自零售、酒店和旅游业的200多位商业领袖以及前首相在内的数十位资深议员的支持。英国财政部表示,若实行免税购物,该国每年将减少约20亿英镑的收入。也有人反驳称,免“旅游税”可以吸引到更多游客,能够促进旅游消费和经济发展,从而产生更多税收。(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