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美媒:华人青年为西班牙带来“真正的中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8 17:56

b484-fyrcsrx347764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8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西班牙《国家报》网站5月17日报道,新一代华人青年正将西班牙中国城变成中国美食汇。

这些年轻人出生在西班牙,在家里的中餐馆里耳濡目染,受到两种文化的熏陶。现在,他们致力于在马德里的中国街区开创新的生意。

帕洛玛·方(音)出生在马德里,她的父母来自台湾,上世纪80年代在马德里开了两家中餐馆。

她回忆道:“我总是看到父母在不停忙碌,没有一天休息,更没有时间度假。我年满16岁后也在周末和他们一起工作,但当时,我只想和朋友出去玩。”

帕洛玛·方曾在马德里学习时装和鞋类设计,然后又前往埃尔切学习工作了7年。回到马德里后,她排除万难,开了自己的第一家餐厅“忍者拉面馆”,以纪念来自日本的祖母。她说:“第一年我们只有亚洲食客,但我们逐渐有了越来越多的其他客人。”

2020年,帕洛玛·方在马德里的乌塞拉区开了第二家店,这是一家名为“香港70”的中餐厅。

她说:“我的父母开了30多年的中餐馆,但菜品是为西班牙人设计的,真正的中餐不是那样的。我想开一家地道的、供应粤菜的中餐馆。”

这家中餐馆被设计成具有上世纪70年代的港风特色,充满怀旧氛围。它也成为同时吸引中西客人的典范。帕洛玛·方说:“我们在中午12点开门欢迎中国客人,从下午2点开始,西班牙客人逐渐增多,而到了傍晚6点,又开始有中国客人来吃晚饭。”

“香港70”为食客们准备了包括鸭肉在内的特色菜,菜单上其他最受欢迎的菜品还有红烧肉、排骨和腊肉。

在附近,还有年轻的徐武坤(音)几个月前开的餐厅“Bammbao”,这里每天都座无虚席。

24年前,徐武坤出生在塞维利亚,在父母开在安达卢西亚市的中餐馆长大。他回忆说,自己7岁就开始在店里接电话和帮忙,并在那里记住了许多食谱。

徐武坤说:“我非常钦佩那一代来到西班牙的中国厨师,他们开了餐馆,并根据当地口味和食材调整了菜谱。他们是了不起的厨师。”

徐武坤的餐厅装修简洁,供应非常新鲜且有国际范儿的中式美食。这里有中国菜花或淋着芝麻酱和酱油的炸鸡等开胃菜;主菜有咖喱饭配鸡肉、香菇汤和配有四川酱料的馄饨。在这里还能喝到中国啤酒。

徐武坤表示,在中国,人们很少在餐馆里吃甜品。但作为一个希望自己的街区越来越出名的居民,他鼓励邻居们在新业务中这样尝试,比如其他店铺向顾客提供的水果布丁及珍珠奶茶。这些甜品店吸引了很多年轻人去拍照。

“跟其他国家首都的唐人街相比,或许我们还有很大差距。但如果我们想建立品牌,就必须好好干。”帕洛玛·方表示,她计划今年8月在这条街上再开一家新店。

徐武坤强调:“我第一次来到乌塞拉区,就爱上了这里。我知道自己将会在这里开餐厅。”

这一代人想要将自己的文化分享给各种各样的受众,方和徐都是他们中的代表。(完)

(责任编辑 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