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随马英九访大陆台青:这是一次梦幻之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6 23:48

u=3308086088,1008476645&fm=253&fmt=auto.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6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台湾“中时新闻网”5月15日发表题为《追随历史脚步 创新两岸交流》的文章,作者为大九学堂学员冯灏。全文摘编如下:

从未想过能参与马英九先生首次踏上大陆的历史性行程,见证两岸交流。

爷爷来自安徽阜阳,所以我特别理解那种对于祖国的热爱,与两岸血脉相连的情谊。这次马英九与大九学堂安排的行程,通过历史与时事的结合,提醒我珍视自己的历史与文化。

武汉这座城市有着丰富的历史与宜人的风情。我们与陪同的湖北台办人员有许多喜悦亲切的对话交流。抵达当晚,大伙一同坐船游长江,我们的谈笑声划破了夜空。马英九也亲切地与我们聊到许多与武汉相关的历史故事,以及对这次交流的期望,希望对两岸产生正面的影响力。

隔天我们参观了辛亥革命博物馆以及黄鹤楼等。虽然黄鹤楼是重建的,但登高之际,仍能呈现过去诗人们争相献诗的美景。湖北省博物馆内收藏了许多春秋战国时期曾国还有楚国的文物,那些文物呈现了两岸共同的中华文化根源。跟武汉大学的交流是此次行程中第一个学生交流活动,事前双方都紧张担心,但取得了出色的结果,让人理解交流是可行的。

在湖南最令人感动的,莫过于马先生在湘潭老家祖坟前用家乡话祭祖。慎终追远,两岸皆同。

顺带一提,长沙的黑色臭豆腐搭配上湖南辣酱令人惊艳,豆腐乳也让我赞不绝口。

最后一站访团回到上海,这座繁华美丽的金融之都起源于一座小渔村。曾经的各国租界区让这座城市充满中西混合的风情,外滩仍有不少建筑维持当年富丽堂皇的样貌。淞沪会战在抗战中非常有战略意义,这场战斗分散日军军力与侵华路径,凝聚了团结抗日意识。其中,“八百壮士”在四行仓库奋战四个昼夜,思及将士们以死掩护战友撤退,令人动容。

托马先生之福,这次旅程对我来说再梦幻不过。不论这趟行程是否能说服意见相左的人,但两岸之间的持续交流仍是利大于弊。通过对话、互访来了解彼此,进而妥协与包容。(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