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驻尼泊尔使馆提醒中国公民遵守当地出入境有关法律法规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14 09:20

src=http___safe-img.xhscdn.com_bw1_abdd50f7-dfde-4ad7-a810-87cbfce6efb9_imageView2_2_w_1080_format_jpg&refer=http___safe-img.xhscdn.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14日讯 据中国驻尼泊尔使馆微信公众号消息,近期以来,有数名中国公民因携带违规药品被尼有关执法部门抓扣羁押。

另据了解,近年被尼泊尔移民部门抓扣遣返的中国公民中,多数原因是旅游签证逾期。因此,中国驻尼泊尔使馆谨提醒来尼和在尼中国公民:

一、严格遵守尼出入境有关法律法规,留意签证停留时长,及时办理续签等手续,避免因签证逾期被抓扣遣返。

二、如因被遣返或尼旅游签证最长停留期(150天)满离境,请避免通过更换护照等方式在规定限制入境期内来尼,否则将被尼移民部门抓扣遣返。

三、请提前通过尼海关网站、尼移民局网站、尼驻华使领馆网站、中国驻尼泊尔使馆网站等查阅尼出入境有关规定,特别是禁止携带物品相关要求。如确需携带自用药品,请勿超过个人合理用量,并同时携带医院出具的中英文处方、诊断证明等医学证明备查。切勿携带尼政府规定的违禁药品或参与药品走私、代购等违法犯罪行为。

近期尼泊尔节庆、政治性聚会等群体性活动较多,请来尼和在尼中国公民切实提高风险意识,增强防范能力,维护人身和财产安全。如遇紧急情况,请及时报警并联系使馆寻求协助。

尼泊尔报警电话:100

旅游警察电话:1144或01-4247041

中国驻尼泊尔使馆领事保护与协助电话:01-4431511

中国外交部领事保护与服务24小时应急热线:0086-10-12308、0086-10-65612308

(完)(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