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成功举办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3-05-06 12:08

4月27日,在第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盛大开幕之际,由世界旅游联盟、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张掖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在张掖市成功举办。本届对话以“‘一带一路’新征程,共享共赢心相通”为主题,邀请了境内外专家学者、世界旅游联盟会员、政府和企业代表等共约200人参加。世界旅游联盟主席张旭,中共中央对外联络部原副部长、中国前驻乌兹别克斯坦共和国大使、全国政协参政议政特聘专家、当代中国与世界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于洪君,甘肃省人民政府副秘书长王晓阳,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张掖市委书记卢小亨等出席本次活动。

张旭在致辞中指出,今年是“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十年来,倡议将沿线国家前途命运紧密相连,通过建设共同繁荣世界的实践,给沿线国家带来了实实在在的获得感。本届丝路对话以“‘一带一路’新征程,共享共赢心相通”为主题,诠释了“一带一路”旅游业发展的重要使命和美好愿景。希望通过此次丝路对话进一步巩固扩大“一带一路”文化旅游领域合作成果,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打造区域旅游沟通协作平台,推动构建旅游合作大格局。

于洪君以“‘一带一路’本质上是人类文明互通互鉴之路”为题发表主旨演讲。“一带一路”作为共同发展的中国方案,作为国际合作的新型引擎,带动国际秩序有序变革的作用正在进一步彰显。他向大家介绍了“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来取得的丰硕成果,指出“一带一路”建设在民心相通、资金融通、贸易畅通、设施联通、政策沟通等各领域取得的积极进展。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中国倡导并推进的“一带一路”,已成为处于不同发展阶段的国家携手共进的互利合作新范式,成为拥有不同历史文化背景和不同社会制度的国家发展理念对接的新路径,因而也是人类社会走向文明互鉴的新通道。

王晓阳表示,国之交在于民相亲,民相亲在于心相通。推动“一带一路”建设,深化丝路沿线合作,根本是要增进各国人民之间的了解,得到各国人民的支持和参与,文化交流与旅游合作在这方面有不可替代的作用。期待大家能走进甘肃,融入甘肃,创富甘肃,把甘肃建设成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让合作发展的春风远渡丝路沿线,让如意甘肃形象深入人心。

甘肃省文化和旅游厅党组书记、厅长何效祖以“乡村旅游助推减贫的甘肃实践”为题发表主题演讲。何效祖首先向大家介绍了甘肃省近年来在乡村旅游发展方面取得的丰硕成果。在实践经验分享中,他从政策、资金、示范村打造、多元化发展、人才培养、创新等多个维度介绍了乡村旅游发展的“甘肃经验”。他指出,乡村旅游的未来将朝着品质化、精细化、定制化、体验化和可持续性等方面发展。

卢小亨首先代表张掖市委市政府向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随后介绍了张掖市丰富的历史文化资源,指出张掖由丝路而生,因丝路而兴,承载了丝绸之路的繁盛与辉煌。张掖将加强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区域的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在更大范围讲好丝路故事,在更广领域展示走廊形象,努力让大家铭记一次丝路行、一生丝路情。

本次对话活动中,腾讯云副总裁、腾讯文旅行业总经理方腾飞,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旅游科学学院副院长、数字文旅研究中心主任邓宁,携程集团副总裁李欣玉分别围绕“数字丝路与文旅创新发展”“旅游教育服务‘一带一路’人文交流与人才培养”“入出境旅游助力‘一带一路’经济文化交流”发表主题演讲。

圆桌对话环节,首都经济贸易大学旅游研究中心研究员王侃,波兰旅游局北京办事处首席代表唐云珠,中国旅行社协会入境旅游分会常务副会长郑琳,南开大学丝路旅游研究中心副主任、全国MTA教指委秘书处办公室主任妥艳媜,云景文旅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显宇围绕“新征程·新发展·新格局”展开深入探讨,为“一带一路”旅游合作发展贡献智慧。

世界旅游联盟·丝路对话作为联盟“对话”系列新设品牌,将成为联盟常设性机制活动。联盟将积极搭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地区沟通对话平台,致力于从非政府层面推动区域旅游协调合作,助力“一带一路”旅游高质量发展。活动于11届敦煌行·丝绸之路国际旅游节期间在张掖市举办,将有助于甘肃建设世界级文化旅游胜地,助力如意甘肃形象更加深入人心。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