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外媒:执掌知名度假酒店的瑞士华裔女性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4-30 10:24

4ec1feed470a4cb2a0b8421558ca052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4月30日讯 参考消息网报道,瑞士《比勒尔日报》近日刊发题为《瑞士华裔女性执掌让-雅克·卢梭酒店》的文章,作者是卡尔曼·斯塔尔德,全文摘编如下:

位于瑞士西部三湖(即纳沙泰尔湖、比尔湖和穆尔滕湖)地区拉讷沃维尔市的让-雅克·卢梭酒店面临重大变化:长期经营这家酒店的卡林·瓦尔廷和塞巴斯蒂安·托伊奇以及所有员工在2022年底离职。对于相关者来说,这在意料之中。2017年,总部位于瑞士沃州的高地国际公司收购了该酒店,约定与瓦尔廷和托伊奇的合同到2022年结束。

眼下,该酒店的重组正在进行中。赵杨巧贤自今年1月起担任该酒店新总监。这位此前从未涉足拉讷沃维尔本地酒店业的女子是谁?

作为华人的女儿,赵杨巧贤在马来西亚出生和长大。40年前,年轻的她来到瑞士,在蒙大拿酒店管理学校学习。之后她居住在巴黎和慕尼黑等地,并先后为日内瓦、沃韦等地的滑雪酒店工作。除了中文,这名有两个女儿的母亲还会说英语、法语和德语。

最近20年来,赵杨巧贤离开酒店业,活跃于文化领域。她组织了交响乐团的音乐会和巡回演出,带领中国音乐家穿梭在瑞士、奥地利和列支敦士登之间。2010年,她担任上海世博会巴塞尔、苏黎士和日内瓦城市馆馆长。她和丈夫一起住在日内瓦湖畔的圣普雷克斯。

新冠大流行打断了赵杨巧贤的文化活动。恰在这时,她的多年好友林九敏请她接管让-雅克·卢梭酒店的经营。林九敏是高地国际公司的投资人。当赵杨巧贤在谷歌地图上看到酒店的位置时,顿时热情高涨。“现在我要回归本行了。”她说,“如果你是酒店老板,你也会永远留在这里。”

林九敏对赵杨巧贤表示,他们并不想让这家比尔湖畔著名的酒店发生天翻地覆的变化,酒店基本上会保持原貌,只需进行一些微调,比如服务人员的着装应该更加优雅、房间里应该备有新拖鞋和烧水壶等。从长远来看,林久敏还想在原有的24间客房基础上再添几间。“我们首先要在年底前做一下评估,然后再决定后面的行动。”赵杨巧贤说。

赵杨巧贤已经有了一些具体的想法。她考虑在露台上开一家新的户外酒吧,并且已经在计划第一批文化活动,例如柴可夫斯基音乐晚会或读书会。她说:“我的愿望是将让-雅克·卢梭酒店变成一个精品酒店和文化场所,一个以高服务质量和卓越设计为特征的酒店,包括围绕酒店的冠名人物让-雅克·卢梭开展更多文化活动。”

酒店即将易主的报道在去年引起了当地居民的不安。拉讷沃维尔市长凯瑟琳·奥克林对该酒店被华人公司接管表示了遗憾,认为这颗“当地经济的明珠不再掌握在当地人手中”。

不过,林九敏和赵杨巧贤说,她们并未感受到任何来自客人的抵触,酒店的预订量令人满意。酒店原本不想在今年3月前重新开张,但由于近来天气宜人,客人们纷纷涌入这座湖畔酒店。“当然,我们也不想让员工们干耗着没有工作可做。”赵杨巧贤说。(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