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甘达加尔(Ghanta Ghar)--尼泊尔大本钟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3-20 18:17

大本钟

甘达加尔钟楼(Ghanta Ghar)位于首都加德满都,是尼泊尔最古老的钟楼,在Rani Pokhari前面,靠近Trichandra 学院。100多年前由 Rana 总理Bir Shumsher建造。

最初的钟楼是模仿英国伦敦大本钟建造的,因此也被称为尼泊尔大本钟。

在过去的 100年里,大钟一直在准点报时—偶尔会出现故障,但很快就会修复。

Ghanta Ghar这个名字由两个尼泊尔语单词组成,“Ghanta”和“Ghar”,在英语中分别是“小时”和“房子”的意思。

加德满都谷地隐藏着无数的宝藏,造就了它的魅力,但其中一些却常常被人忽视。只有当钟声响起时,人们才会停下来抬头仰望,惊叹于一座宏伟的钟楼,它的功能远不止于简单地显示时间。

大钟楼矗立在城市的中心,是一座非凡的遗迹,它讲述了这座城市丰富的历史和文化遗产。

其高耸的外观和复杂的设计使其成为受欢迎的地标和现代化的象征,同时也是当地人和游客的聚会场所。

大钟楼的历史可以追溯到20世纪初,当时尼泊尔处于拉纳王朝统治之下,拉纳统治者以热爱宏伟建筑和纪念碑而闻名。

1909年,尼泊尔时任总理钱德拉·舒舍·拉纳访问欧洲,在各个城市看到的钟楼给他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回国后,他决定在加德满都建造一座类似的钟楼,作为这座城市的报时器,同时也象征着尼泊尔的现代化。

钟楼的建设始于 1930 年,历时四年才完工,并于 1934 年 4 月 1 日由总理 Juddha Shamsher Rana 主持落成典礼。

大钟楼由建筑师 Kishore Narasingh Rana 设计,他还负责设计了尼泊尔许多其他重要建筑,包括辛哈杜巴宫,现在是尼泊尔政府的行政中心。

该钟楼由砖和水泥建成,建筑风格鲜明,融合了尼泊尔传统和欧洲元素。塔上的四个钟面由英国的 Gillett & Johnston 公司制造,该公司以为世界各地著名建筑生产时钟而闻名。

多年来,Ghanta Ghar 已成为加德满都的重要地标和象征。

大钟楼经受了多次地震和其他自然灾害,经历了数次翻新,但钟楼的许多方面仍能明显看出其原有的建筑风格。

原来的钟楼是用砖和木头建造的。然而,在最近的翻修中,使用了混凝土来加固塔的基础和框架。

大钟是加德满都的重要宝藏,它不仅能报时,而且是尼泊尔从封建时代过渡到现代民主国家的象征。

它见证了尼泊尔历史上的重大事件,包括 2015 年的地震,并作为尼泊尔文化和遗产的坚韧不朽的象征经受住了时间的考验。

作为加德满都为数不多的遗迹之一,大钟楼证明了这座城市丰富多样的文化遗产。(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