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法媒:法国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厂开业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7:59

03690718e3a04e52979e05a7951ded78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法国首家电动汽车电池厂周二开业,在发展该行业的竞争中向前迈出了一大步。

报道说,发展电池产业是法国总统马克龙提出的法国“再工业化”计划的核心内容,未来3年间将在法国北部兴建一大批工厂。

在比伊-贝尔克洛开业的这家“超级工厂”的所有者是法国汽车电池公司。该公司是法国能源巨头道达尔能源公司、德国梅赛德斯-奔驰公司和汽车制造商斯泰兰蒂斯集团的合资企业。斯泰兰蒂斯集团生产的汽车品牌包括标致、菲亚特和克莱斯勒等。

法国经济部长布鲁诺·勒梅尔与法国能源转型部长和工业部长参加开业仪式。德国和意大利的官员也参加仪式。

梅赛德斯-奔驰公司、斯泰兰蒂斯集团和道达尔能源公司的负责人出席该活动。

新工厂有6座足球场那么长,定于今年夏天投产。官员和企业领导人希望将法国上法兰西大区变成“电池谷”——电动汽车行业的“硅谷”。

中日合资的远景动力公司正在法国杜埃市附近建设一家工厂,将从2025年初开始向法国汽车制造商雷诺汽车公司供货。

法国初创企业绿色核心公司位于法国敦刻尔克的一家工厂定于2025年年中投产。辉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也已选择在这座沿海城市建设自己的首家欧洲工厂,定于2026年投产。

报道称,欧洲国家正在争相加大电池和电动汽车生产力度。与此同时,欧盟已决定以2035年为最后期限,逐步停止销售新的化石燃料汽车。

近年来,欧盟已经公布了大约50个电池工厂项目。

法国政府已设立目标:到2030年,每年生产200万辆电动汽车。法国经济部说,届时,汽车电池公司的这家工厂每年将为50万辆汽车供应电池。

欧洲面临来自美国的激烈竞争。后者通过《通胀削减法案》大力补贴该行业。(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