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他们接连访华,并表示一致反对——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2 07:35

1000.webp (7)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2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6月1日报道,近日,包括特斯拉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在内的美国知名企业首席执行官接连访华,在中美两国处于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加剧状态之时,他们强调了与中国保持关系的重要性,并反对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脱钩断链”。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网站5月31日报道,中国外交部发表声明称,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向中国官员表示,该公司反对全球前两大经济体“脱钩断链”。

5月30日,中国国务委员兼外长秦刚在北京会见马斯克。报道称,马斯克对秦刚表示,美中利益交融,如同“连体婴儿”彼此密不可分。

报道指出,中国是特斯拉最重要的零售市场之一,也是该公司最大的制造工厂所在地。

另据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30日报道,继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蒂姆·库克、梅赛德斯-奔驰集团股份公司董事会主席康林松之后,特斯拉首席执行官马斯克也到访中国。与这些汽车和技术公司高管一样,他在访华期间强调了与中国保持关系的重要性。

报道称,马斯克表示,特斯拉公司反对“脱钩断链”,愿继续拓展在华业务。

报道提到,这让人联想到康林松上月对德媒说,与中国“脱钩”是“不可想象的”,库克在3月访华时也强调了苹果公司与中国的共生关系。而就在上周,美国通用汽车公司的首席执行官玛丽·巴拉说,中国仍是该公司的一个关键市场,她期待继续与当地伙伴合作研发清洁能源汽车。

此外,彭博新闻社网站5月31日还以《戴蒙说,无论形势好坏,摩根大通都将留在中国》为题报道称,摩根大通首席执行官杰米·戴蒙5月31日表示,无论形势好坏,摩根大通都将致力于继续在中国开展业务。

报道称,美国最大银行的首席执行官表示,他预计西方与中国不会“脱钩”,虽然他也承认“现在的情况要复杂得多”。戴蒙在上海举办的摩根大通年度全球中国峰会上接受采访时说:“随着时间的推移,贸易将会减少。”但他说:“这需要数年才会发生,但这不会是‘脱钩’,世界将继续运转。”

报道还称,来自37个国家和地区的2600多名参会者出席了摩根大通此次峰会。报道指出,中国仍具有强大的吸引力,近几个月来,高盛集团和汇丰控股等金融企业的高管也纷纷访华并会见中国官员,寻求加强与中国的关系。

另外,台湾《联合报》网站5月30日报道称,星巴克全球首席执行官纳思瀚5月30日在上海接受采访时表示,星巴克中国计划2025年运营9000家店,并且全部是直营店,员工人数将从当前的6万人增加到9万多人。

报道称,纳思瀚访问了北京及上海等地的星巴克门店。据报道,纳思瀚表示,星巴克希望继续推动中国精品咖啡的发展,在中国创造更多就业机会,星巴克在中国的市场容量在扩大,顾客数量在增加,中国市场潜力巨大。

报道还称,纳思瀚说,中国市场太重要了,希望中国成为星巴克全球最大的市场。(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