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研究称数字设备对儿童发育影响有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6-01 17:21

9564e40c170f47c795dbedf07e04a851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6月1日讯 据参考消息网报道,日本研究人员最近开展的一项研究显示,每天在电子设备前花一个小时或更多时间,对两岁儿童生长发育造成的影响有限。这给幼儿使用电子设备可能带来的风险提供了新的洞见。

开展这项研究的日本大阪大学和滨松大学医学院的研究人员发现,可以通过让儿童在室外玩耍超过30分钟来减少每天使用屏幕对他们造成的负面影响。

报道称,这项研究成果出台的同时,智能手机对儿童造成的不利影响引发持续担忧。世界卫生组织的指导原则建议,两岁儿童每天静坐不动的屏幕时间不应超过1小时,包括看电视和玩电脑游戏等活动。

参与这项研究的大阪大学儿童发育学教授土屋贤治说:“在现代,我们日常生活无法避免使用屏幕和数字技术,因此应该探索一种明智的方法减轻它们的负面影响。”

据报道,这项研究分析了从2007年12月到2012年3月出生的885名儿童的既往数据,并对他们进行监测,直到他们长到一岁半至四岁。参与研究的儿童平均每天使用屏幕2.6小时。

该研究表明,被研究的儿童两岁时每天使用数字屏幕设备超过1小时,对他们四岁时的社交能力没有影响,包括问候和道歉。但与每天使用屏幕时间较少的孩子相比,他们的其他一些沟通技巧和“日常生活技能”略显贫乏。

在这项研究中,沟通技巧被定义为能够表达意见并理解别人的陈述,日常生活技能则被定义为能够收拾东西并帮助做家务。

但该研究发现,当孩子在两岁8个月的时候,每周有6天以上的时间每天在户外玩耍超过30分钟,那么在他们四岁时,日常生活技能受到的负面影响就会大大降低,对沟通技能的影响不变。

不过,这项研究说,这种负面影响非常有限,而且如果幼儿和父母一起使用屏幕还可以减少。

这项研究1月发表在《美国医学会杂志·小儿科》月刊网站上。(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