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新加坡媒体:网红文化在中国蓬勃发展,“微网红”群体出现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31 13:38

d30889876db5430db37fea4673247d2a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31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新加坡《海峡时报》5月27日文章,原题:网红文化在中国蓬勃发展,更多年轻人梦想成为有影响力的人。

2021年当昝能先生的音乐学校因疫情而停课时,他转向社交媒体分享音乐,迄今,此举已为他积累600多万粉丝。作为抖音大网红之一,昝越来越大的名气也吸引了广告商注意,他们找上门并使他成为中国蓬勃发展的“网红文化”的一部分。

根据预测,到2025年中国网红经济规模将达到6.7万亿元(人民币,下同),相当于2000年的5倍多。2021年9月至2022年10月,中国约有1010万粉丝量超过1万的网红。在上海经营社交媒体营销机构的奥莉薇娅·普劳特尼克说,随着企业与受众寻求新型内容和更具个人风格的创作者,未来更多公司有可能转向“微网红”——拥有较小规模但更专一的粉丝群。

有关中国网红能挣多少钱的问题曾是热门话题。根据猎头网站2020年发布的报告,在中国100万电商主播中,近一半的粉丝量不足1万人,大多数电商主播的月收入介于8000元至1.5万元。尽管有些人梦想赚大钱,但其他人表示只是喜欢与粉丝互动。31岁的赵培东(音)就是其中一员。他在小红书上约有9200名粉丝。他第一次与品牌开展有偿合作是去年11月,获得1800元。“当时我只想分享自己的生活。”他表示,即使没报酬也不介意向粉丝推荐自己喜欢的产品。但他并不打算为增加粉丝而辞掉工作和放弃稳定收入。

浙江传媒学院的李教授开设了一门关于短视频和网红经济的课程,他说网红的工作,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难。这意味着即使是拥有大量粉丝的网红也不能固步自封,必须推出吸引人的新鲜内容。他的课程还旨在消除中国年轻人对网红“轻松生活”的误解。他说,许多中国人模仿他们在网上关注的人,比如前往相同地点拍摄类似照片,但这并不能使他们成为网红。(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