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来木斯塘徒步旅游的6个理由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14 17:36

mustang-trek

木斯塘(Mustang,出自藏语,意为“富饶的平原”)位于尼泊尔中北部毗邻中国西藏自治区仲巴县。木斯塘面积3500多平方公里,人口约1万五千左右,平均海拔在2500米以上。

因交通封闭尼泊尔木斯塘是全世界藏文化保存最好的区域。木斯塘以藏语系居民为主,虽为尼泊尔领土,却保有鲜活、传统的藏文化。

六十年代法国学者探访了木斯塘,写了一本《木斯塘:消失的西藏王国》,木斯塘才逐渐被西方所认知。木斯塘直到1992年才对外开放,外国游客需要办理许可证才可以进入,而许可证的费用则相对比较高昂,500美金,包含十天的行程,如果超出一天则需要另加50美金。

木斯塘地区的徒步旅行是艰苦的,通常在海拔2,750米到3,690米之间进行,海拔最高可达4,207米。

2008年以前,木斯塘仍是尼泊尔境内拥有600年历史的独立王国,古称“洛域”,拥有自己的国旗。原首都洛曼塘,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名录。这里直到上世纪90年代才对外国人开放,在这之前很少为外界所知,到过这里的探险家也屈指可数,大风,高海拔和寒冷增加了徒步的难度。

行程从抵达加德满都特里布万国际机场开始。博卡拉乘坐航班后,徒步旅行将从Jomsom开始。徒步旅行期间能够看到很多雪山,道拉吉里(8167米),Tukuche峰(6920米),Nilgiri (7061),Tilicho峰(7134米),Thorong峰(6144米),Saribung(6328米),Mustang Himal(6187米),Manshail(6235米),还能观察到当地文化和喜马拉雅山民的生活方式。

如果您的日程安排很紧,您可以毫不费力地通过飞机或其他交通工具进入木斯塘,并在 4-5 天内完成访问。尽管如此,正如我们刚才所说,徒步前往木斯塘是一种不寻常的体验。

以下是下次徒步旅行时访问上野马的 6 大理由。

1、几乎一年四季都可以徒步的地方

尼泊尔大多数徒步线路的最佳季节在秋季和春季。尽管如此,由于木斯塘地区位于喜马拉雅山脉北部,降雨稀少,雨季不会像其他地区那样遭受倾盆大雨。因此您没有在瓢泼大雨中穿过崎岖、陡峭的山路的风险。

同样如果您准备好一切并带上足够舒适的衣服,冬季您完全可以徒步穿越木斯塘的下部和中部地区。

2、参观圣地Muktinath

Mukti Nath 圣地海拔 3,710 米,是印度教徒和佛教徒的重要宗教场所。宗教传说无论谁来这里朝圣都会得到解脱。

3、上木斯塘徒步

在上木斯塘徒步旅行与在西藏徒步旅行几乎没什么区别。从地质上看该地区是青藏高原的一部分,这里的生活方式和宗教受到西藏的强烈影响。您可以体验与尼泊尔其他地区没有任何相似点的尼泊尔人的生活方式。直到 10 年前该地区还有一位公认的权威领袖。洛曼塘王国都城和古老的皇家宫殿将是一个真正令人惊叹的背景。

如果您在藏历5月来木斯塘,也许可以参加TIJI节,TIJI意为“为世界和平祈求”。Tiji 节在每年藏历五月的第二个七日,持续三天。庆祝活动在洛曼塘举行,令人惊叹和特殊的西藏风俗。

5. 寻找神秘洞穴

木斯塘的山上汇集了 10,000 个排列在山谷两侧的人工洞穴。这些洞穴位靠近 Kali Gandaki 水道的陡峭山谷分隔线上。洞穴距离地面50多米高,有 2000 年的历史。

这些洞穴仍残留有一些壁画,这些洞穴成为世界上最伟大的考古谜题之一。目前仍然无法考证是谁开凿了这些洞穴,以及为什么开凿。

6. 著名的寺庙

在 木斯塘徒步旅行时,您会经过很多佛教寺庙以及印度教神庙。在这里徒步旅行不仅是一次大胆的旅行,而是一次社交、宗教和心灵的旅行。这些宗教佛教场所中的一些已有上百年的历史,里面收藏着古老的法器,例如佛教经书,唐卡和佛像。

在木斯塘徒步时将经过的寺庙有Namgyal 寺、Tsarang 寺、Lo-Gakal 寺、Nyiphuk 寺、Ghiling 寺、Gonpa-Kang 寺、Choser 洞穴、Luri 洞穴和 Ghar Gompa。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