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安纳布尔纳峰的魅力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2-07 01:20

前往安纳布尔纳峰大本营的跋涉是艰巨的,包括陡峭的小径和极端的天气。但山景足以弥补辛劳。

在被迫呆在室内将近两年之后,我需要一个假期,那时我和我的朋友 Jeevan 决定徒步前往安纳普尔纳峰大本营 (ABC),它位于博卡拉北部雄伟的安纳普尔纳峰脚下范围。

3

我这辈子从来没有徒步旅行过,所以我认为我们可以连续几天每天步行两到三个小时到达 ABC。我几乎不知道我会背着一个八公斤重的徒步旅行包,在陡峭的山坡上爬五天——在这个过程中,我几乎累死了。

我们降落在博卡拉机场,然后登上一辆吉普车前往马尔克,这是 ABC 徒步旅行的众多起点之一。从马尔克徒步三个小时后,我们在下午晚些时候到达春隆。在被杜鹃花和橡树林环绕的Chomrong村,亲眼见证了古隆人和马加尔人丰富的文化和典型的生活方式,令人心旷神怡。我们到达村庄后不久,夜幕降临,天空变成了深蓝色,太阳变成了火红的橙色。远处的群山消失在浓雾中。

我们第二天的目标是到达喜马拉雅山。我们从穿越 Chomrong 河开始徒步旅行,三个小时后,我们从 Lower Sinuwa 上升到 Upper Sinuwa。从 Upper Sinuwa 到 Bamboo 的小径穿过茂密的甘蔗、杜鹃花和橡树森林。在 Modi Khola 山谷的岸边走了两个小时后,我们到达了竹子——顾名思义,竹子丛生着厚厚的竹子——并停下来吃午饭。尽管当天的陡峭攀登让我失去了所有胃口,但我还是用木豆填饱了肚子。

在从 Bamboo 上山的路上,我们遇到了一群来自 Chitwan 的男孩和一群来自 Butwal 的女孩,他们都前往 ABC。我们相处得很好,现在是我们 11 个人。徒步旅行突然变得更加有趣和安全。

去ABC的路上一个叫做喜马拉雅的地方有一排旅馆。  照片提供:Juraj OndrisBamboo 的一位旅馆老板警告我们注意野生动物,建议我们遇到任何动物时尽可能大声尖叫。尽管我们有 11 个人,但有时我们会因为走路的步伐不同而分道扬镳。只有 Jeevan 和我在茂密的森林里走了一小会儿。就在这时,密林中响起两声凶厉的怒吼。我们的生存本能开始发挥作用,我们尽可能快地跑。

当我们到达多万并停下来进行急需的休息时,吉万和我讲述了我们的经历,并吹嘘我们是如何跑赢熊的。从多万到喜马拉雅山的小径,我们晚上的停留,有茂密的森林和几个雪崩滑道。到达喜马拉雅后,入住喜马拉雅酒店并享用素食晚餐。穿过 Upper Sinuwa 后,酒店不供应肉类,但您可以享用鸡蛋。这些事实信息让我想知道,在将鸡蛋运送到高山上如此偏远的村庄时,有多少鸡蛋被打碎了。

4

第三天是我们终于近距离看到安纳布尔纳峰的那一天。吃了一顿倒胃口的早餐后,我们动身前往杜拉里。随着海拔的升高,森林让位于高山灌木丛和草地。谷壁变得更加陡峭,谷底的河流现在看起来像一条细长的白色丝带。我们穿过 Hinku 洞穴和一条主要的雪崩路径到达 Deurali。现在距离 ABC 只有五个小时的路程,而且知道我们离目的地很近似乎让除了我以外的每个人都充满了活力。我想每五分钟停下来休息一下。我的包好像又长了几斤,我的身体也快要放弃了。我想尽各种办法拖慢同伴的步伐,但都没有成功。

令我欣慰的是,从 Machhapuchhre 大本营 (MBC) 到 ABC 的路线并不那么具有挑战性。没有陡峭的攀登。我们似乎终于越过了林线,我们所能看到的就是安纳布尔纳峰令人叹为观止的景色。美丽的景色和相对容易的小径让我们脸上露出笑容。当我终于到达 ABC 时,我简直不敢相信眼前的景色:冰川,从 Hiuchuli、南安纳布尔纳峰、安纳布尔纳峰 I、Gangapurna、Khangsar Kang、安纳布尔纳峰 III 和 Machhapuchhre 的山脉。我以为我在做梦。

进行具有挑战性的长途跋涉绝非浪漫。陡峭的小径、徒步旅行包的重量和极端天气都会造成损失。我不得不经历为期五天的 ABC 跋涉,连一次淋浴都没有。每天都穿同样的衣服,没力气换,浑身是汗。

但是当我第一次看到如此近的雄伟的喜马拉雅山时,我在前几天经历的所有麻烦,可能是我生命中最具体力挑战和最粗暴的时期,似乎付出了很小的代价。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