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黎巴嫩媒体:数字说话,北京是“世界建设者”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刘美玉
发布时间:2023-05-27 09:34

u=4204817206,15390844&fm=253&fmt=auto&app=138&f=JPEG.webp

南亚网视加德满都5月26日讯 据环球时报报道,黎巴嫩“广场”电视台网站5月25日文章,原题:中国的“大块头”发展项目步履维艰? 共建“一带一路”倡议进入第10个年头,它并不是一个只有钢铁和混凝土的项目。由于在互联互通、经济一体化、基建和减贫方面的合作特点,以及将清洁、绿色和数字技术概念落实到制度中,它已发展成为参与国共同发展、繁荣与合作的标志性品牌。

有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底,“一带一路”累计参与金额已达9620亿美元,150多个国家加入了该倡议。从2013年到2022年,中国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之间货物贸易额几乎翻了一番,从略高于1万亿美元增至超过2万亿美元。中国企业为当地创造了约42.1万个就业机会,让近4000万人摆脱了贫困。这符合世界银行的估计。

有人批评“一带一路”使亚洲和非洲的发展中国家背上沉重的债务。这种批评无视目的地国家自己对贸易而非援助的偏好,它们试图打造贸易国的“牌子”。最新的研究结果显示,几乎所有国家都受益于“一带一路”的项目。马来西亚、巴基斯坦等国明确表示,“一带一路”是透明的,“中国债务陷阱”纯属捏造。

即便是美国顶级机构的学者,也不认同有关“恶意或掠夺性贷款”的说法。约翰·霍普金斯大学中国-非洲研究所的研究人员最近评估了中国参与二十国集团暂停偿还债务倡议的情况,认为北京“作为一个负责任的二十国集团利益攸关方,相当好地履行了自己的职责”。

有人试图贬低“一带一路”对欧洲的好处。然而,中欧班列,特别是在共建“一带一路”倡议实施后,已成为重要的贸易通道和地区蓬勃发展的标志。截至2022年,中欧班列已累计开行6.5万列,运输货物超600万标箱,货值3000亿美元,联通欧洲24个国家200多个城市。中欧班列帮助促进中国、中亚和欧洲国家的贸易增长和经济发展,并为中国、中亚和欧洲国家人民的福祉作出贡献。

美国诋毁“一带一路”的背后动机一目了然。许多美国人认为中国的崛起是对美国经济和金融主导地位的威胁。但在大多数发展中国家看来,华盛顿对“一带一路”的批评毫无意义。美国提出一系列倡议,包括七国集团的“重建更好世界”和“全球基础设施和投资伙伴关系”,目的无非是与“一带一路”竞争,阻挠中国的崛起,而并非应对发展挑战。

世贸组织总干事上月说,贸易仍然是全球经济的“韧性力量”。世贸组织将2023年的国际贸易增长预测从1.0%上调为1.7%,这主要是因为中国“被压抑的”消费需求尚未被释放。

这一点加上北京作为“世界建设者”的角色,以及1月至4月与世界和“一带一路”沿线国家的强劲贸易,足以证明中国和“一带一路”向国际经济和全球发展注入的活力。(作者爱资哈尔·阿扎姆,陈俊安译)(完)

(责任编辑:刘美玉 审核:罗蒙山)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