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原创) 散文 难忘的平淡日子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 博雅
作者:博雅
发布时间:2023-03-10 02:44

与你相识,是一个平淡的日子。

不记得天是什么样,树是什么颜色,是不是有温柔的风从你我面前拂过,只记得你的双眼那样美丽而深邃。你说我是个粗心的男人,不懂得怜香惜玉,不懂得关心人,可不是别人的提醒,我们也许会成为陌路过客。……

你的激情和炽热强烈地吸引迷惑着我丢失了往昔的平淡、孤独和忧郁,千方百计想和你并肩站在一起,如黄河岸边两棵傲岸的梧桐任风吹雨打。

……雨水打湿了你打湿了我,却在心底升腾出一片光明灿烂。

从此我们有了黄河边散步的习惯,从此在我平淡的日子里,只因有了你,那日子就不再平淡。

也是一个平淡的日子。 再也不是那个多雨的季节却是个寒冷的初春。我们坐着开往河西走廊的夜班车,我用几分汗臭的棉被裹住了你,你第一次闻到了男人的气息。自从有了那个金张掖宾馆的情缘之后,我的日子就已不再平淡,当我寻到那个独立的不再沉沦的我转瞬间已来到这个不会遗忘的日子。本该是满心的感激却明白早已是无尽的爱。茫茫人海冥冥宇宙觅到相互奉献着彼此圣洁灿烂的辉煌,年轻的生命使平添了一份夺目的光芒。握紧的双手感应着你我的心在最深处期盼着一种永恒。那个永恒也许并非完美也许很平淡无奇,但是只要你真诚地挚爱着我的忠诚,那么这种平淡对于我就是幸福的极致,只因世界原本平淡,而那些美丽而绚烂的日子只能在你和我共同的创造中诞生。

那是个很美很美的上午,世界上不会有人为那个平淡的日子记住些什么,只因有了你和我的爱情,那个日子就不再平淡。

今天离过年已不到三天,你已离开我回到北京,我期待着你的一个平安电话,在夜深人静又是个平淡的日子里。我独自一人总想起美丽的过去和幸福。

同无数个过去的和未来的平淡的日子一样只是一个过程,它可以辉煌可以黯淡但不可以磨灭。它只属于你和我。在我们的生命里,所以我们不能放弃,真诚地生活是最美好的兑现,当世界的尽头来到你我的面前,我仍希望听到你说:昨天已经古老,但它永远存在。

今天仍是一个平淡的日子,虽然你离开了我,但因为你和我彼此真诚地相爱着,这日子就不再平淡。

将来会有一个平淡的日子。

或许有风会轻轻地吹,也许有雨会很温柔,或许如很久以后的那个黄昏,一对满头白发的老人互相搀扶着走向一个开满鲜花的山岗,远处满目的青山笼罩在黄昏的暮色中,走过这片青山会有一块美丽的墓地??那就是你和我的世界之尽头。

我们不是不死鸟,死亡是另一种生命的辉煌。当我们在这个山岗上回望,绵延而去的是我们往昔的时光,或美丽,或忧伤,或者同世上所有平凡的人一样极其平淡,但那毕竟是归属我们两个人的,是我们极为珍贵的财富。

每个平淡的日子,都是我们爱的故事。昨夜之星辰依然灿烂在你我的暮年中,夕阳映照着我们苍苍的白发在漫山遍野的鲜花中闪耀出我们美好的一生,直到带血的夕阳照射出最后的光芒安然地落去。

无论是我无论是你谁先离去,留下的一个会用心来陪伴把一束鲜红的玫瑰放在哪个墓前。

那,将仍是一个平淡的日子。 (本文写于2013年)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