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卡塔尔称世界杯体育场施工期间工人死亡人数“在400至500人之间”
责任编辑:南亚网视(尼)
发布时间:2022-12-07 14:32

微信图片_20221207141205

一名参与卡塔尔世界杯组织的高级官员首次将世界杯工人死亡人数定为“400至500人”,这一数字远远高于多哈此前提供的任何数字。

卡塔尔交付和遗产最高委员会秘书长哈桑·塔瓦迪在接受英国记者皮尔斯·摩根采访时发表了这番评论。

这也可能会再次引发人权组织的批评,因为举办中东地区的第一届世界杯对移民劳工造成了巨大损失。这些移民劳工为世界杯建造了价值超过2000亿美元的体育场、地铁线路和新的基础设施。

皮尔斯·摩根在网上发布了采访的部分内容,在采访中这位英国记者问哈桑·塔瓦迪:“你认为那些为世界杯工作而死亡的移民工人的真实的数据是多少?”

他说:“我没有确切的数字,估计有400人左右,在400到500人之间。

但卡塔尔官员此前从未公开讨论过这个数字。最高委员会从2014年到2021年底的报告只包括参与建造和翻新世界杯场馆的工人死亡人数。这些公布的数字显示,死亡总人数为40人。其中37例来自卡塔尔人所说的心脏病等非工作事故,3例来自工作场所事故。一份报告还单独列出了一名工人在大流行期间死于冠状病毒。

哈桑·塔瓦迪在采访中提到了这些数字,他提到了世界杯所有基础设施造成的“400至500人”死亡人数。

在随后的一份声明中,最高委员会表示,哈桑·塔瓦迪指的是“涵盖2014-2020年期间卡塔尔全国所有与工作有关的死亡人数(414人)的国家统计数据,涵盖所有部门和国籍。”

自从国际足联在2010年将2022世界杯主办权授予卡塔尔以来,该国已经采取了一些措施来改革本国的雇佣做法。

这包括废除所谓的“卡法拉”雇佣制度,该制度将工人与雇主捆绑在一起,雇主有权决定工人是否可以离开工作岗位甚至离开国家。

卡塔尔还为工人设定了每月1000卡塔尔里亚尔(275美元)的最低工资,并要求为不直接从雇主那里获得这些福利的工人提供食品和住房补贴。它还更新了工人安全规则,以防止死亡。

活动人士呼吁多哈采取更多行动,特别是在确保工人按时领取工资和免受雇主虐待方面。哈桑·塔瓦迪的言论也再次引发了人们对海湾阿拉伯国家政府和私营企业报告工人伤亡的真实性的质疑。海湾阿拉伯国家的摩天大楼都是由来自印度、尼泊尔、巴基斯坦和斯里兰卡等南亚国家的工人建造的。

“卡塔尔在工人死亡问题上缺乏透明度,这是不可原谅的,”Fairsquare的尼古拉斯•麦吉汉表示。Fairsquare是一家总部位于伦敦的组织,为中东地区的移民工人维权。

“我们需要适当的数据和彻底的调查,而不是通过媒体采访公布的模糊数字。国际足联和卡塔尔仍然有很多问题需要回答,尤其是这些人在哪里、何时、如何死亡,以及他们的家人是否得到赔偿。”某劳工咨询公司的执行董事穆斯塔法·卡德里也表示。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