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拜登再次放话:“不许大陆改变台海现状”,王毅挑明统一立场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20 18:37

前段时间,美国总统拜登妄谈台湾问题,扬言不许中国大陆改变台海现状。除此之外,还有消息传出,美方打算开展新一轮的对台军售。台美勾结激化了中美之间的矛盾,也使得台海局势变得骤然紧张。

04

中方挑明立场,给岛内的“台独”分子划下“红线”

针对“美方持续炒作台湾问题”一事,我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作出了回应。王毅表示,“停止干涉中国内政,尊重中国的主权和领土完整”。

值得注意的是,王毅还给岛内的“台独”分子划下了“红线”,重申了“武统台湾地区”的三种严重情况。《反分裂国家法》的相关内容显示,这三种严重情况分别是“和平统一的可能性完全丧失”、“发生将会导致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重大事变”以及“分裂势力以任何名义、任何方式造成台湾从中国分裂出去的事实”。

05

出于中华民族整体利益的考虑,大陆不到万不得已的情况下不会采取非和平手段,始终以最大的诚意争取和平统一。王毅在公共场合重申上述“三种严重情况”,这是一个比较罕见的动作,说明中方捍卫国家主权的决心十分强烈。

奉劝民进党当局看清楚现在的形势,继续与境外势力勾结,无异于是自掘坟墓。大陆目前仍对和平统一抱有一丝希望,岛内的“台独”分子切勿亲手掐灭希望,届时“武统台湾地区”不得不进行,岛内民众难免会被波及。

拜登政府大搞“两线作战”,意欲巩固“霸主地位”

06

从美国最新发布的国家安全战略不难看出,拜登政府已经将中俄绑定在一起,并将中俄视为最大的战略竞争对手。拜登政府大搞“两线作战”,通过炒作台湾问题和拱火俄乌局势的方式遏制中俄发展。

拜登政府通过间接方式打压俄罗斯,利用乌克兰这个“战争代理人”不停消耗俄罗斯的国力。拜登政府打压中国的方式则比较直接,神只可以说是“亲自下场”。拜登政府不断在中国周边加强军事部署,大搞所谓的“价值观外交”,打造各种“反华小圈子”,意欲巩固自己的“霸主地位”。

美国前国务卿基辛格曾发出呼吁,警告美国政府不要同时与中俄两国作战。显然,拜登政府并没有听取基辛格的建议,打算同时针对中俄两国。这种“贪多嚼不烂”的做法很可能会“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颇有些“政治豪赌”的意味。

部分消息参考来源:海峡导报社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