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IMF向孟加拉国提供巨额贷款,但有何条件?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12 12:02

图片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斯塔法·卡马尔(AHM Mustafa Kamal)表示,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已同意分7期向孟加拉国提供45亿美元的贷款。

“我们正在按照我们想要的方式获得贷款。总计45亿美元将借给孟加拉国,”他周三在达卡举行的简报会上告诉媒体。“这笔款项将分7期支付,直到2026年12月。第1期4.4778亿美元的贷款将在明年2月到位。其余的每期为6.5918亿美元。贷款利率将取决于到期时的市场利率。财政部已经计算出利率将在2.2%左右。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建议减少不良贷款并增加税收。”部长补充说。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这方面发布的新闻稿,“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和孟加拉国当局已达成一项工作人员级别的协议,以支持孟加拉国的经济政策,根据扩展信贷工具(ECF)和扩展基金计划(EFF)以及韧性和可持续性贷款(RSF)下的约13亿美元。扩展信贷工具(ECF)的宽限期为5.5年,还款期为10年,扩展基金计划(EFF)的宽限期为3.5年,还款期期也是10年。同时,韧性和可持续性贷款(RSF)的宽限期为10年,还款期期为20年。”

图片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官方网站发布的关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工作人员与孟加拉国就扩展信贷便利/扩展基金便利以及弹性和可持续性便利达成工作人员级别协议“的新闻稿。图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公众号

一、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在提供贷款时提出了一些条件,孟加拉国央行长阿卜杜·鲁夫·塔鲁克德(Abdur Rouf Talukder)表示:“IMF曾建议取消对化肥的补贴。但孟加拉国已说服IMF,我国需要补贴化肥以确保粮食安全。”

IMF还建议根据国际市场价格定期调整燃料油价格,这样如果未来国际市场油价下跌,国内也可以同样下调。

该组织还建议填补银行资本的缺口并遵守巴塞尔协议III。

图片

巴塞尔协议III是由国际清算银行制定,同时得到世界各主要经济体的中央银行参与制定并同意实施的全球金融监管标准。作为巴塞尔协议的第三版,协议着眼于通过设定关于资本充足率、压力测试、市场流动性风险考量等方面的标准,从而应对在2008年前后的次贷危机中显现出来的金融体系的监管不足。图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公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还要求查看孟加拉国的外汇净储备,而不是总储备。目前,孟加拉国的外汇总储备为344亿美元。根据计算,净储备金更低,约为260亿美元。孟加拉国已同意向IMF展示外汇净储备。

在过去四年中,无论财政部长穆斯塔法·卡马尔在国家预算分配期间承诺进行何种改革,以及总理承诺的采取应对气候的措施,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都建议将这一切变为现实。

图片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穆斯塔法·卡马尔(AHM Mustafa Kamal) 图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公众号

二、孟加拉国政府将采取的措施

根据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的新闻稿,“孟加拉国新的资金支持计划的目标是保持宏观经济稳定,支持强劲、包容和绿色的增长,同时保护弱势群体。韧性和可持续性贷款(RSF)预计将为支持孟加拉国的应对气候变化的投资需求,促进应对气候变化项目融资,减少进口碳密集型能源带来的国际收支压力。”

孟加拉国财政部长表示,将通过加强税收制度改革和提高税收征管效率来增加政府税收。部长说:“我们已主动设置电子财务设备(EFD)以收取增值税。到目前为止,已安装了6732台设备。”

他还表示,明年将安装6万台设备,未来四年将安装24万台。燃料油价格会随国际市场价格不定期调整,以便今后国际市场油价下跌,国内也可同样下调。确定汇率的任务应留给市场;在制定政府发展规划、实施年度发展计划和开展开发项目时,应认真考虑气候变化风险问题;应规划灾害风险融资,包括救灾等。

图片

图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公众号

领导目前正在访问孟加拉国的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的拉胡尔·阿南德(Rahul Anand)在谈到事态发展时说“孟加拉国政府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团队已达成工作人员级别的协议,以支持当局根据新的42个月扩展信贷工具(ECF)和扩展基金计划(EFF)来进行政策改革的资金约32亿美元,同时进行的韧性和可持续性贷款(RSF)约13亿美元。”

图片

拉胡尔·阿南德(Rahul Anand),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孟加拉国代表团团长。图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公众号

“孟加拉国从新冠大流行中强劲的经济复苏被俄乌战争打断,导致经常账户赤字急剧扩大,外汇储备迅速下降,通胀上升和增长放缓。”拉胡尔补充说。

“即使孟加拉国解决了这些眼前的挑战,解决长期存在的结构性问题仍然至关重要,包括气候变化对宏观经济稳定的威胁。要在2031年成功摆脱最不发达国家地位并实现中等收入地位,重要的是要在过去的成功的基础上解决结构性问题以加速增长、吸引私人投资、提高生产力和建立气候适应力。

图片

10月9日,执政党总书记、公路运输和桥梁部部长奥拜杜·卡德尔(Obaidul Quader)表示,政府将向国际货币基金组织寻求贷款,但不会接受任何硬性条件。图源:“孟加拉商业情报”公众号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代表团团长拉胡尔进一步表示,“在这种背景下,在采取初步措施维持宏观经济稳定之后,孟加拉国政府制定了一项由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支持的计划,预计将加强其外部头寸,减少脆弱性,并为强劲和包容性的增长选择奠定基础- 扩大急需的社会、发展和气候支出。该计划的关键要素包括:

1. 创造额外的财政空间——更高的收入动员和支出合理化,允许增加促进增长的支出。更高的社会支出和更有针对性的社会安全网计划将减轻对弱势群体的影响。

2. 控制通货膨胀和使货币政策框架现代化——货币政策立场将由通货膨胀前景指导。货币政策现代化将促进宏观经济稳定,改善政策传导。提高汇率灵活性将有助于缓冲外部冲击。

3. 加强金融部门——减少金融部门的脆弱性、加强监督、加强治理和监管框架以及发展资本市场将有助于调动资金支持增长目标。

4. 提升增长潜力——为扩大贸易和外国直接投资、深化金融部门、发展人力资本和改善治理以改善商业环境创造有利环境将提升增长潜力。

5. 建立气候适应力——加强机构和创造有利环境将有助于实现气候目标,支持大规模气候投资,并有助于调动额外的气候融资。

本文转载自“孟加拉商业情报”微信公众号2022年11月10日文章,原标题为《谈妥了!国际货币基金组织45亿美元贷款换取孟加拉国改革财政政策》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