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亚网视(尼泊尔)
有毒雾霾笼罩印度城市,印首都关闭部分学校
责任编辑:南亚网络电视
发布时间:2022-11-07 13:03

 

图片

印度当局周五表示,首都新德里的小学将停课,以保护孩子们免受有毒雾霾的影响。这座城市有2000万人口。
每年冬天,农民焚烧作物秸秆、汽车尾气和工厂排放的烟雾结合在一起,将首都笼罩在致命的灰色阴霾中。根据IQAir监测公司的数据表示,周五,最危险的 PM2.5 颗粒物,它们可以通过呼吸道直接进入血液。
德里首席部长阿尔温德•凯杰里瓦尔(Arvind Kejriwal)表示,从周六起,小学将停课,直到“污染状况有所改善”。民众们和政治对手指责他未能解决这场危机。
“任何孩子都不应该以任何方式受苦,”凯杰里瓦尔告诉记者。德里经常被列为世界上污染最严重的城市之一。
周五,它再次出现在IQAir空气质量最差的主要城市名单中并名列前茅。
《柳叶刀》杂志2020年的一项研究认为,印度前一年有167万人死于空气污染,其中首都新德里有近1.75万人。
有关部门经常宣布减少污染的不同计划,例如停止建筑工程,但成效甚微。
每年初冬,印度北部成千上万的农民都会放火焚烧他们的农田,清理新收获的稻田里的作物残茬。
这种做法是德里每年雾霾问题的主要原因之一,尽管人们努力劝说农民使用不同的清除方法,但这种做法仍在持续。
根据印度空气质量监测机构的数据,周四,德里的空气污染中,农场火灾烟雾占三分之一。
这个问题也是一个政治导火线——德里和北部旁遮普邦由平民党(AAP)统治,这是印度总理纳伦德拉·莫迪所领导的印度人民党的竞争对手。
但在印度环境部长痛斥平民党导致农场火灾增加后,凯杰里瓦尔呼吁结束在应对雾霾责任上的“指责”。
“这无助于找到解决方案。我们可以责怪他们,他们也可以责怪我们,但这不会有任何结果。”
“农民需要解决方案,”他补充说。“他们得到解决方案的那一天,就会停止烧残茬。”

南亚网视舞台音响灯光宣传片

免责声明:本网站转载文章版权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南亚网络电视观点和立场。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在30日内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本网站拥有对此声明的最终解释权。

已获得点赞0
建议
顶部